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乐邻里节 共洒和谐情

http://www.mwnews.cn  2015-08-21 17:19: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林钦)8月21日上午,”以“邻里和睦、邻里互帮、邻里快乐,共筑和谐”为主题的“邻里节”活动在琅岐镇星辉村老人会举行,活动由琅岐镇政府、琅岐关工委主办,星辉村老人会协办。

  当天,星辉村老人会彩旗飘扬、喜灯高挂,张贴有许多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标语与展板随处可见。来自星辉村的村民们围坐一起,一边嗑蚕豆(田豆),一边聊着天,谈论着邻里好人好事。随后的包饺子活动,村里邻里们一起兴高采烈地包饺子,品尝饺子,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温馨。活动结束,大家临走还带上一包蚕豆,赠送给没来的邻居,将邻里之缘紧紧相缠延续。

  “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大家在活动中乐了,关系也亲近了,这种倡导邻里和睦的活动,还能形成关爱邻里、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林履家老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