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9-01 08:50: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主持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我区石油化工、油气罐、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和冷库共33家企业参会。

  会上,林毅局长指出,安全事故猛于虎,安全责任重于山,天津港8.12爆炸事件再次提醒我们要时刻警钟长鸣、须臾不能懈怠,并对与会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要开展学习培训,使全体企业工作人员树立防范意识并提高安全检查业务水平;二是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要增强企业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制定特种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员工做好特种设备办理使用情况登记,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三是制定预案,做好自查整改。要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检查重点,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细、实”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实现隐患排查与整改的闭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