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倾情放歌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http://www.mwnews.cn  2015-08-29 08:36: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文/图)《大刀进行曲》、《松花江上》、《团结就是力量》、《毛主席话儿记心上》……8月28日晚,马江剧院激情广场上萦绕着激昂的旋律,一场由区文体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会”在这里激情开唱,让人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抗战年代。

  大合唱、独唱、二重唱、舞蹈助唱……参演的居民用各种演唱形式,再次唱响了红色经典旋律:展现中华儿女冲天豪情和对侵略者刻骨仇恨的《大刀进行曲》;激发千万爱国青年抗战情怀的《长城谣》;展现游击队战士与敌人灵活周旋,巧妙打击敌人的《游击队之歌》;令人振奋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充满自强不屈精神和爱国之情的歌声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倾听观看,熟悉而经典的旋律,更是让不少现场观众合着节拍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