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文明行为给城区道路“添堵”

http://www.mwnews.cn  2015-09-07 09:4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本报开展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活动,不少热心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城区所看到不文明行为。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多个路面调查采访后发现,很多地方存在着乱停车、乱摆摊现象,一些路段甚至成了“停车场、菜市场”,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9月7日,记者来到了马尾区沿山市场周边,眼前的景象十分“壮观”,不到5米宽的人行道路面被各式各样的摊点占据,摊点旁边还无序的停放着各种机动车辆,不说这种脏乱差的现象和整个主干道的环境格格不入,更对对过往的行人带来极为不便,大家只能与摊主交织在一起,穿行其中,缓慢前行,地面的污水与垃圾混合一起,在炎热的天气下还散发出一股恶臭味。

  而在永辉超市对面的公交站后侧,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闽A”的面的营运车辆若无其事的停在非机动车道中间,严重阻碍了过往的行人及非机动车,同样在路边的人行道上,违章停放着几辆私家车,记者在旁边观察了许久,也未看到其驾驶人,旁边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基本每天都存在,而且一停放就是半天或者一天。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建星路、罗星路等主要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十分严重。就在记者调查采访的过程中,碰到了正在执法的交警人员,看到其正在对一辆违章停放车辆进行拖离执法。

  “这条路段每天违章停车都是一条龙的排列着,没办法,劝离不走,他们根本就不理我们协管员。”一位协管员十分无奈地告诉记者,附近车流量很大,乱停放现象非常多,管都管不过来。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除了拥有完善的硬件配套设施外,每一个市民的言行举止更是掌握着城市文明的命脉。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面对乱停乱摆等问题,如果每个人作出小小的改变,那么这点小改变也许会带来大方便,最终实现人与道路、车与道路、人与车之间的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