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迎青运 义诊进社区

医院专家到闽安社区义诊

http://www.mwnews.cn  2015-09-06 16:49: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9月6日上午,由区文明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联合开展的“文明迎青运 服务进社区”之义诊活动在闽安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前举行,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副院长、市二医院及马尾分院皮肤科主任吴建诚带领12名医疗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进行皮肤科、中医、内科、康复科、测量血压等方面的诊疗服务。

  “手会麻吗?舌苔看下……这个药先吃着,下次我们再来给你看。”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医生在为张依姆认真检查,仔细地叮嘱着。张依姆告诉记者,她今年80岁了,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肩膀还经常神经痛,一直吃西药,感觉有副作用,想吃中药调理一下,听说马尾医院的专家医生下来看病,她一大早就跑来了,“在社区就能看病,很方便,希望以后能多一点这样的义诊活动。”一上午,前来咨询、看病的居民络绎不绝,爱心义诊现场,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除了现场义诊外,市二医院马尾分院的志愿者们还前往闽安社区困难老人家中进行上门诊疗,为他们送上药品,并与社区商定今后每周固定一个半天,派一名中医师到闽安社区坐诊,方便群众就医,解决侨乡老人看病难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区开展的“文明迎青运 服务进社区”百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营造良好的青运会氛围,展示社会志愿者风采,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接下来,我区还将深入各个社区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艺进社区、清洁家园进社区、平安进社区、文体进社区、法律进社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