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法院与区台办举行涉台民商事纠纷调解联动工作签约

暨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5-09-10 10:13: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莉莉)9月9日上午,马尾区法院与区台办联合签订《马尾区涉台民商事纠纷调解联动工作机制》,区法院林文副院长、政治处张细俤主任、民三庭张希德庭长与区台办朱成协主任、何文奇副主任出席了签约仪式。

  两家单位就今后如何具体开展涉台民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给马尾自贸区台企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签约仪式结束后,两家单位共同前往区台办,为新设立的“涉台案件法官工作室”揭牌。今后,设立在区台办的“涉台案件法官工作室”,选派法官每周一次至该工作室开展涉台法律服务,对可能提起诉讼的台胞、台企投诉件,配合区台办开展调解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并在法院职责范围内配合区台办开展涉台的其它工作。

  今年以来,马尾法院通过“1234”涉台审判机制不断丰富完善涉台司法服务工作,此次涉台调解联动工作机制和涉台案件法官工作室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沟通协调机制,将更为有效地预防和及时化解涉台民商事纠纷,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服务和保障马尾自贸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