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展明察暗访 整肃“为官不为”

http://www.mwnews.cn  2015-09-09 15:28: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整肃办)9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整肃“为官不为”领导小组组长李利民先后到区环保局、区委统战部、区财政局,对整肃“为官不为”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李利民在检查中要求这些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区重要部署,主动作为,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民生重难点问题,持续抓好机关效能工作,为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在区环保局,李利民听取了黄标车淘汰补贴受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保障空气质量工作情况汇报。李利民要求区环保局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把黄标车淘汰补贴受理工作抓好抓实。区环保局等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改善我区空气环境质量,要认真细化和落实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污染减排、有序推进综合整治,为广大群众提供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宜业环境,为开发区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保障。

  在区委统战部,李利民听取了统战口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利民要求统战部门深入调研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和新挑战,整合统战工作资源,凝聚人心画好“同心圆”。马尾是我省著名的侨乡,要分析研究新时期华侨新生代的新变化,继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作出新贡献。

  在区财政局,李利民听取近期财政收支情况和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汇报。李利民要求加强机关效能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增收节支工作,特别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积极培育涵养税源,扩大财政收入规模,努力增加财政收入。同时增强财政支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发挥财政资金政策引导作用,大力支持和保障民生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