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保局参观“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15-09-08 17:03: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区环保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前往榕城监狱参观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在干警同志的讲解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反腐倡廉形势政策宣传”、“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三个图片展区,了解了近期国内发生的贪污腐败大案、要案和我省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件。同时通过狱区实时监控视频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和在狱内的劳动改造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最后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影视资料,通过服刑人员的忏悔了解了他们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从领导干部一步一步走向腐化、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参观教育基地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为大家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要从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三严三实”贯穿于工作生活中,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思想作风,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