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推出自贸区对台客轮免办卫生控制证书政策

http://www.mwnews.cn  2015-09-07 15:10:44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央广网福州9月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近日,福州一家船务有限公司的客运船舶获得免办卫生控制证书政策优惠,并直接凭“免于卫生控制证书”申请办理电讯检疫。根据《国际卫生条例》(IHR),所有停靠在IHR缔约国港口的国际航线船舶都必须持有《船舶免于卫生控制措施证书/船舶卫生控制措施证书》(简称船舶卫生证书或SSC)。该项政策是福州检验检疫局对接福建自贸试验区“榕台旅游合作项目”推出的创新政策之一。

  据了解,该政策的实施将节约每年两马航线船务公司20余工作日办证时间和缩短每艘客轮约400小时靠泊检疫时间,极大的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贸易交流。后续自贸区内的金龙号、闽珠2号和闽珠8号等客轮也将获得该项政策便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