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乐的奔跑者

http://www.mwnews.cn  2015-10-08 14:47:0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许琳晶

  清晨5点,天还微亮,江滨廊道上已有许多跑步爱好者,何裕峰就是其中一位,跑步中厚重而有规律的呼吸,汗水沿着脸颊流下,这是何裕峰最快乐的时候。

  何裕峰是马尾区文体局少体校的一名游泳教练,从小在体校长大的他,对体育十分热爱。从骑自行车、长跑、游泳再到铁人三项,每周坚持锻炼,从不间断,至今参加过近百场的比赛。他的运动故事,不仅发生在比赛中,还发生在“两马”体育交流中。

  “两马”体育沟通两岸情谊

  从“两马”举办体育联谊赛开始,何裕峰至今一届都没落下,只要马祖有比赛必定会邀请他参加,这些年的比赛经历也让他交了不少马祖朋友。

  在2011年“两马”体育联赛期间,何裕峰在与马祖车友的交谈中得知台湾老踏板登山车队将途经福州骑行到武夷山。“我当时想着,要是可以让这些老踏板登山车队来我们马尾歇脚参观,不是很有意义。”何裕峰回忆着说道,他便透过车友联系到了老踏板登山队的领队,在交谈中,双方聚在一起聊得火热,一拍即合。老踏板登山队在马尾观光骑行期间,何裕峰及队友盛情款待,带他们参观了船政博物馆、罗星塔等景点。临走前,双方约定,老踏板登山队返台时再到马尾相聚。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体育交流平台,让我结交到很多海峡对岸的朋友,也更能理解两岸血浓于水的感情。每次参加比赛,我们选手都会互送礼物,有的都已经是老朋友了。”谈起这些,何裕峰微笑着。

  来自马祖的李金龙就是何裕峰的好朋友之一,两位相差20几岁的自行车爱好者成为好朋友。何裕峰对记者说道:“2009年,区里第一次组织九天十夜的两马环台骑行,我们先到达马祖,后来去到台北,环台的骑行中,李金龙带领的马祖自行车队十分照顾我们,当时天气不是很好,骑行有点困难,但作为领队的李金龙在骑行队头尾都安排了有经验的骑行队员,确保我们的安全,还不时过来询问情况,很感动。”

  回到马尾后,两人便互留了联系方式,因为体育,海峡对岸的两队队员成为了好朋友。何裕峰感慨地说:“可以说我见证了‘两马’体育的发展,比赛项目越来越多,交流也越来越好,两岸的情谊也越来越深厚。”

  带头成立体育项目交流协会

  早起跑步一个半小时,已成为何裕峰每天生活必须要做的事情。无论严寒酷暑,长跑的步伐不会停歇,偶尔他还会约上好友去游泳、骑车。“体育运动带来的活力与快乐能让人‘上瘾’,这是一种享受。就算工作再忙、再累,只要一运动,整个人都放松了。”何裕峰说,运动真正让他感受到了快乐。

  近年来,在何裕峰的组织下,区里成立了游泳、铁人三项协会,让区内的一批运动爱好者有了“运动组织”。“没有成立协会之前,我们很多兴趣爱好者都是分散的,大家各干各的,在与队里的成员商量之后,我们达成一致意见,他们有的提供场地,有的提供资金。”何裕峰说道,因为第一次接触成这个事情,很多程序都不懂,他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的进行,经过半年多的奔走,游泳协会总算是成立了。有了第一次的尝试,成立铁人三项协会便顺手许多。

  “组建这些协会,一方面便于指导运动爱好者运动技能,促进交流。另一方面,利于组织比赛活动,推动全民运动。”何裕峰说道。

  对于运动,何裕峰有自己的理解。“通过运动健身,可以提高自身协调性和心理素质,每项运动都具有它自己独特魅力,重要的是享受整个过程。我喜欢通过运动交友,也喜欢把爱运动的这股热情传染给我身边的人。”

  就是这样对运动的执着,让何裕峰在多次国际赛事中获得佳绩。不久前,何裕峰获得了芝加哥马拉松赛的参赛资格,这让他欣喜不已,他说他将一直奔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