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季诵华章 书香满新城”

http://www.mwnews.cn  2015-10-08 15:09:0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邵烨烨)9月26日上午,由区文明办和区图书馆主办的“四季诵华章,书香满新城”2015年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在区图书馆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丰富多彩,有中华经典诵读会、少儿启蒙教育及亲子互动听书讲故事等,吸引了近千人参与其中。

  中华经典诵读会在开场舞蹈《读唐诗》中拉开序幕,小读者们用自己的舞蹈,营造出书香盈月,诗意浓浓的氛围。之后的宋词演绎、音诗画表演、红色经典诗歌诵读、曲词演唱等,都为本次的读书月添彩不少。小读者们在诵读会上的精彩表演,让他们记录下畅游书海的感受,学习成长的足迹;一楼少儿活动室内,少儿启蒙教育及亲子互动听书讲故事正在进行,家长们正陪孩子一起听故事、做游戏等。二楼举行的“我的礼物与分享——物物交换”活动中,小读者们带上自己心仪的礼物,在现场与大家分享“礼物”的故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内容涉及知识面广,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给小朋友与家长们带来一次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回忆。

  此外,在阅读月启动仪式上,图书馆还对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推广阅读工作及读者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马尾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团队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