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失信被纳黑名单 高管登记被拒绝

http://www.mwnews.cn  2015-10-13 19:01: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莉莉) “恳请法官尽快把我撤下黑名单,八十多万的执行款我都筹好了!”刚一上班,执行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自王某与陈某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王某一直是能拖就拖,跟法院玩起了捉迷藏,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今天的态度为何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原来王某在进行公司注册登记时,工商行政部门拒绝了他的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并告知其在马尾法院有未了结的案件。作为公司的发起人,王某实在坐不住了,才会急急忙忙地联系法院要求结案。执行法官为其办理完付款手续后,将王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下,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据悉,中央文明办等八部门联合签署的“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中明确规定了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这也是合作备忘录实施以来马尾法院处理的第一起失信被执行人因申请法定代表人登记被拒而自动履行完毕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