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消防保障青运会篮球比赛消防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5-10-21 11:04: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青运会开赛以来,篮球比赛在马尾综合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比赛现场有这么一群年轻的小伙子,他们身在比赛现场,却无暇观看比赛,而是为了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忙碌着,他们就是参加青运会篮球比赛消防安全保卫的马尾消防大队官兵。

  青运会期间,消防大队每天派出18名官兵、2部消防车参加保卫,由3名监督参谋和15名中队指战员组成。3名参谋负责对场馆的消防设施的检查和场馆周边300米范围内的防火巡查。并在每天比赛结束,运动员和观众离场后,对体育馆消防控制室、观众席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防止遗留隐患出现问题。15名中队指战员则分成5组,着全套消防战斗服,在体育馆设5个执勤点,全程守护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确保“就近就地、灭早灭小”,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火灾事故。保卫期间,全体消防官兵坚守执勤岗位,认真履行消防巡查、检查、监护职责,严守执勤纪律,无暇顾及精彩的比赛,用忠诚和奉献守护着比赛现场和社会面的平安、祥和。

  据了解,为确保青运会篮球比赛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自10月16日消防大队根据青运会安保工作需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召回在外休假的人员,全警投入,重兵压阵,无缝布防,以最昂扬的斗志、最严密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青运会的消防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