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撒播法治火种 共建和谐校园

马尾法院和福州第二十四中学签订共建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5-12-05 13:58: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莉莉 文/图)为切实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近日,马尾区人民法院携手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共建活动, 在学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根据协议,马尾法院与福州第二十四中将建立长期、高效、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计划通过不定期开展法制教育、法制宣传等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们的法制意识。

  签字仪式后,马尾区人民法院司法大队警官张勇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场题为“中学生法律信仰启蒙”的法制教育课,他强调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倡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行为。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活泼的互动,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老师们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课后,马尾法院法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案例》、《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等法制宣传书籍,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了解法律知识,争当知法、守法、善法、用法的法律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