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小眼看新区”、“放眼看新区” 书画摄影展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5-12-25 10:34: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2月25日,由马尾区文体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图书馆等承办的首届“小眼看新区” 少儿书画展、“放眼看新区”摄影展在马江剧院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在“放眼看新区”展区,记者看到,本次摄影展作品中有以马尾发展变化为视角的“城市”、“琅岐闽江大桥”、“江滨绿道”等;还有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两马同春闹元宵”;还包括以劳动最美为主线、标志性建筑和古建筑为主题、以群众生活为切入点的“早安马尾”、“父与子”等作品,精彩万分。在“小眼看新区”书画展区看到,少儿们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充满童趣的美好内心世界,他们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描绘了他们眼中的新区的变化与发展。

  “摄影展素材和题材都丰富多彩,生态形象的展现了近年来马尾区的变化和发展,以及独有的文化特色,看完之后感触良多。”市民胡大姐感慨的说道。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举办书画摄影展主要是为了展现马尾区近年来的发展及变化,本次展览以新区的发展、民风民俗、标志性建筑等为题材,于2015年12月25日至2016年1月10日在马江剧院二楼展览,共展出58张摄影作品;而书画作品则是来自全区的各小学、幼儿园小朋友们的作品,共展出5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