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加油站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6-01-06 09:40: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为规范节日市场计量秩序,查处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元旦期间,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福州开发区检定中心人员对区内13家加油站、2家小型超市进行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检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计量检定,有无存在超期使用现象、加油机的传动轴、传感器及主板的铅封是否完好,抽查部分加油机的量值是否准确等情况;经查,尚未发现违法行为。还对在用电子条码秤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并在其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条码秤检定超期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超市负责人宣传了计量有关法律法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严格规范计量行为。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春节节前检查继续严格规范在用计量器具的计量检定工作,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