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春送福进万家”

http://www.mwnews.cn  2016-01-18 13:41: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18日,马尾侨乡亭江镇东街村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福州市文联、区文联、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主办的“书春送福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在这里举行。

  来自福州市、马尾区的三十多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义务为侨乡亭江镇的过往群众和居民们书写春联1000多幅。活动现场,人流簇拥,简易的写字台前挤满了慕名前来的村民们。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诞生,他们精湛的技艺不时赢得在场群众的赞叹。今年74岁的张依伯告诉记者:“每到快过年时候,村里会写春联的人很少,现在有这些书法家亲自下乡为我们写春联,对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跟买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十分具有纪念价值与意义。”

  区文联主席汤海燕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为了搭建一个“送文化”的平台,丰富侨乡群众的文化生活,真正将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让他们得到实惠,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同时也为过往的侨乡群众和居民传递新年的祝愿,送去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