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针一线编织温暖

区妇联开展为孤寡老人织毛衣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1-15 11:43: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这件毛开衫已经快织好了,想到老人们可以在春节穿上我们织的衣服,大家心里都很高兴。”1月15日上午,在马尾区妇联会议室内,一群巾帼志愿者一边飞快地织着毛衣,一边畅谈着,桌上一件件已经织好的各色毛衣即将送往马尾康乐敬老院,为一百多个孤寡老人送上一份最温暖的新年礼物。

  活动开展前,这群志愿者们随妇联的工作人员为每个老人们量好身材尺寸,仔细地记下每个数据。为了赶在年前为康乐敬老院的一百多位老人织好毛衣,大家放弃了休息,从半个月前便聚集在一起共同织毛衣,每天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不间断进行。

  在这场用“针线编制爱心”的活动中,每个志愿者们的举动感动着这个小群体,也感动了许多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织毛衣献爱心的志愿者共有30名,平均年龄65岁,最大的已经73岁。“得知妇联组织这个活动,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有的姐妹甚至每天自费从台江打车到马尾参加活动,就是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敬老院里的老人添上一丝温暖。”林美钦说道。

  考虑到老人们不便穿套头毛衣,这次编织的毛衣均为开衫,因此也增加了不少工序。“一件开衫需要由六个部分组成,织完后还要缝起来,工序十分复杂且费时。”时间短工作量大,加之长时间坐着,不少志愿者都觉得腰酸背痛,已经六旬的王雪萍在前往福州主城区做理疗的路上还不忘记带上还未织完的毛衣;去年刚刚手指粉碎性骨折的黄雪玉还未完全治愈手伤,就立即投入到活动中,“织久了手会感觉有些疼,所以速度慢了些,就担心节前完成不了。”黄雪玉感慨地告诉记者,在这里参与活动的部分志愿者或许都未曾有机会为自己的父母织毛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这一件件编织进爱心的毛衣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完成大家未完的孝心。

  区妇联主席林琳告诉记者,这是马尾区妇联继去年11月组织为新疆贫困儿童织毛衣活动后的又一场爱心活动,“这次活动改变了以往送慰问品的形式,而是由这些织毛衣能手们亲自编织。今年冬天比较寒冷,阴雨绵绵,我们也希望这一件件有分量的毛衣能表达大家最真挚的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