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士消费2600元接发后发现掉发

马尾区市场局介入成功调解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6-02-23 10:4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1月30日消费者汪女士在马尾蓝调造型接头发,消费2600多元,接发之后汪女士发现,新接的头发出现掉落,汪女士找到店方,店方答应免费为汪小姐接发,但汪女士认为商家接发技术差,不同意接发,要求全额退款,遭到店方拒绝。

  发生纠纷后,汪女士于2月15日向12315投诉,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于当天下午联系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商家认为造型师付出了劳动成本,也为汪小姐提供继续免费接发的解决方案,同时接的头发不同于自然生长的头发,掉发属正常现象,且为了满足接发的自然效果,当日汪女士所接头发已经过修剪、染色等处理,就算取下也无法用于其他顾客,故不同意消费者提出的全额退款要求。经调解,商家为消费者拆除所接头发,并将拆除的头发销售给消费者认可的头发回收经营者,回收款退还给消费者,同时商家赠送消费者销售价为398元头发护理一套,免除护理期间消费者到店洗头费,消费者表示满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接发虽美,但因为每个人的发质、发色不同,到底能接多长的真发要受到材料来源的限制,头发接的再好,也终究不是自己的头发。人工接上去的头发不同于自然生长的头发那么牢固,当空气特别干燥或遇到蒸桑拿、用过热的水洗头等温度高的情况时,黏合剂的牢度会减弱,尤其是那些接成超长发型的人。为避免消费纠纷,接发前最好先让美发师看下你的发质发色以及原来的发型,判断是否可以接发以及能接什么样的头发,同时设计一个只接长几缕头发的发型尝试一下再决定是否全头接发。平时多按摩头皮,经常梳头发,可以让头发长得快一些,自己的头发是最舒服最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