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云边防派出所联合驻地群众开展植树节亲子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3-14 11:28: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林武 文/图)3月12日,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联合驻地群众共同举办为期两天的植树节亲子活动,本次活动以“警民携手,播种春天”为主题,通过种下环保树的行动弥补开车过程中造成的大气污染。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挥铲挖坑、扶苗填土、踏土夯苗、再浇上水,大家和边防官兵们一起,认真地操作着每个植树步骤。经过努力,海滩上的防风林里又增添了不少新成员,孩子们围绕着亲手种下的小树苗欢呼雀跃。家长们表示,接触大自然是培养孩子环保意识的最好方法。一个家长说:“这样的一个活动非常好,孩子们平常在家里都不干活的,能参加这次植树活动他们非常地兴奋,整个过程都要坚持自己完成。边防官兵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都会坚持参加的,因为这非常有意义。”

  据悉,据海云边防派出所官兵介绍:“这次植树活动是海云边防派出所连续四年和驻地群众共同举办,琅岐当地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生态岛,防风林里的小树苗茁壮成长着,将为游客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近几年,琅岐地区的旅游量不断增多,大家种的树通过几年生长将对琅岐东岸沙滩起到很好的防风作用,作为现役边防官兵,心里觉得这是第二故乡,因此也非常热衷坚持办好这个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