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约谈

http://www.mwnews.cn  2016-09-02 18:48: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近期辖区电梯投诉举报案件和日常检查情况,陆续约谈个别管理和维保较差、投诉比较集中的物业管理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

  约谈会上,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首先向电梯问题投诉举报案件较多,物业管理不到位、维保单位维保不到位情况较为频繁的单位通报了近期投诉举报情况及物业管理公司、维保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对物业管理公司和维保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物业管理公司认真履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管理好电梯安全;电梯维保单位应按照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维保工作,逐项维保不得缺项。二是维保人员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解决业主的反映的电梯问题,解救被困人员。三是物业公司应加强对业主的宣传教育,引导教育业主正确使用乘坐电梯,同时改进内部协调机制,提升与业主和维保单位的沟通水平。

  局长林毅参加了约谈并指出,当前电梯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关系到老百姓的出行的切身利益,区市场监管局今后将不定期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利用维保信用监管和企业信用监管,积极履行监督管理的职能。物业管理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一定要担负起各自的责任,认真做好电梯的管理和维保工作,如再接到相关投诉并经查实属于物业管理公司责任或发现再有维保不到位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严肃处理。物业管理公司和维保单位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为业主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