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魁岐河截污工程正式动工

http://www.mwnews.cn  2016-11-01 11:46: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何鋆棽 文/图)11月1日,马尾魁岐河截污工程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马尾区魁岐片区宗棠路与104国道交界处附近,项目总投资450万元,预计历时6个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魁岐河水体,改变河水恶臭现象。

  当天上午,记者在魁岐河旁边看到,河岸周围已经搭建好围挡,现场正在进行电杆改线作业。河道边有大量从河里清理出的淤泥,为河道铺设1.2米大小的水泥管围堰,建设钢坝闸腾出空间。

  项目施工负责人林荣勇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正在进行拆除驳岸、埋设导流管及围堰等前期工作。魁岐河水截污主要是通过钢坝闸将魁岐河上游的污水截留,再通过泵站提升接入到市政污水处理系统,最后达到污水治理的效果。”

  据了解,由于104国道沿线无污水管道,污水直接排放至魁岐河,导致河水水质恶化。周边居民反映污水恶臭的问题已经困扰了他们三年,希望此次截污工程能够彻底根治魁岐河恶臭,还他们一个清新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