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岁女童小区迷路 六旬阿婆帮她回家

http://www.mwnews.cn  2017-04-25 11:43: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4月24日下午,一个三岁的女童芊芊(化名)在江滨锦城(三期)小区8号楼楼下迷路,幸好遇上了好心的钟耀芳阿婆,最终,在民警与钟耀芳的帮助下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24日下午14:10,刚出楼道正要去上班的钟耀芳听到了一个小女孩的哭声,闻声寻去,一个身穿鹅黄色连衣裙,扎着马尾辫的女童正哭得伤心。许是受到了惊吓,芊芊一直哭着找“妈妈”,但是当钟耀芳询问她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时,芊芊却哭泣着应不上声。

  “我着急上班,本想把小女孩留在小区外的活动中心,那里活动的人多,她妈妈可能会来寻找。”但是出乎钟耀芳意料的是,芊芊非但哭得更伤心,而且还抱着她的大腿不放。放心不下的钟耀芳决定帮主芊芊找回家人。她在便利店买了两块糖安抚芊芊的情绪,然后将她抱上自行车,推着自行车步行一路来到快安派出所。

  在民警核对信息后,立即打电话给已经报警的女童的父亲。 赶来的张先生握住钟耀芳的手连连致谢:“阿婆是个好人,还好有她,女儿才能安全找到我们。”芊芊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芊芊的妈妈带女儿出来散步,女儿走在前面,因为看到附近的大地幼儿园有许多孩子玩耍,起了玩心的芊芊就自顾找了玩伴。一时没看住芊芊的妈妈转头就不见了女儿,便四处寻找。“女儿不见,我们都很紧张,立即出动,开始对附近的大街小巷进行地毯式搜索,并报了警。一个小时后,我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说女儿就在快安派出所,我们都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