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圆满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5-10 16:08: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郭颖)5月8日下午,参加完第十二届两马体育联谊赛的马尾代表团乘坐“安麒”号客返回马尾。

  今年“两马”体育联谊赛持续4天,马尾区共派出94名运动员,马祖队共有130名队员参加,参赛人数是历届之最。两岸224名运动员在9项比赛中同场竞技,增进交流。在今年设置的9个项目中,除了传统的兵乓球、篮球、门球、网球、羽毛球、自行车、公路越野赛等比赛之外,本届比赛还新增了老马篮球赛和少年棒球比赛。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两马”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互通友谊。继去年在马尾切磋球技后,今年“老马篮球队”再次出征,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运动员又一次在赛场上碰撞火花。马尾代表团副团长王峪不仅是“老马篮球队”中的一员,还是两马协议商谈的参与者。“我们比了两场,可以说大家都打得很尽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平时经常练习,发挥得不错,他们的球技也提升不少。”

  “老马篮球队”切磋球技,少年棒球队的孩子们增长了见识。马尾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介绍,为了促进两岸少年的交流,棒球交流赛采取了两马小队员混合对抗的形式,让少年们在比赛中合作,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在本届“两马”联谊赛中,来自两岸的“两马”童声合唱团也同台合唱,三首福州话歌曲《对面厝》、《鸟儿飞》、《春天歌》唱出了浓浓虾油味儿的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