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市部门在马尾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进行标准化座谈

http://www.mwnews.cn  2017-05-10 14:23: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5月5日下午,福建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王国荣副处长、省标化院陈志华总工,市市场监管局颜耀鹏副局长、标准化处陈剑玲处长在马尾开展标准化指导工作。王处长一行参观了全国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展厅,并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进行标准化工作座谈、指导,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质监总工史冬冬陪同。

  2017年,福州开发区获国家质检总局同意,筹备全国首个电子信息(微电子物联网)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并出台筹建规划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指导。先后多次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志民博士及省、市标化院、质监局专家深入马尾物联网相关企业开展标准化调研、指导, 抱团引领物联网标准的制定,推动马尾掌握更多物联网产业话语权。

  2017年初,福建省人民政府和福州市质量办公布的通报中马尾区获福建省标准贡献奖数量位列全市第一,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获A级位居全市第三位。目前,马尾区物联网企业正在主导或参与制定修订的各级标准达60项,其中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47项、行业标准5项、地方标准3项,三鑫隆牵头起草的《城市智能井盖物联网技术规范》也预计在今年内发布,马尾区物联网企业在制定标准方面已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