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协警胃出血 离职搭档接过他手中的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5-10 00:4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5月8日下午,快安派出所民警陈强的朋友圈感动了许多马尾市民:“一个有责任心得协警,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班,累到住院,心里还挂念着工作,让已离职的前搭档来帮忙,已经当老板的搭档居然准时来上班……我们都欠你们一个赞!”

  陈强告诉记者,病倒的协警名叫邵钦琪,由于近来所里在做二维码门牌工作,做为地址管理的骨干,他负责整个所辖区地址编排生成和窗口身份证居住证拍照等工作,因为工作繁忙,他时常顾不上吃饭与休息。上周五,脸色苍白的邵钦琪忍耐着不适,一直到下班才赶到医院就诊。“医生说他有很严重的胃出血,需要住院休息。”但在病床上辗转难眠的邵钦琪却怎么也不放心,他多次跟母亲说:“所里还有那么多事,你让我去上班吧,我不想住院。”心疼不已的母亲叫来了主治医生,在医生的严重告诫后,邵钦琪才不得不打消了的念头,在医院治疗,但他心里的这份责任依然没放下。

  正在此时,老拍档陈锦勇看到邵钦琪的朋友圈后,给他打了一通慰问电话。在电话中,邵钦琪提出了——因窗口人少工作量大,能否让陈锦勇帮忙协助为办事群众拍照,减轻窗口压力。而此时已经与朋友开了一家餐饮店的陈锦勇有些犹豫,刚离职筹备着自己的餐饮店,店里正是忙的时候,替班要替到什么时候?但在邵钦琪第二次请求陈锦勇帮忙后,陈锦勇允诺了下来。

  在经过快安派出所领导的同意后,5月8日,陈锦勇“回”到了快安派出所。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快安派出所,在一个小小的窗口办公室里,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协警”陈锦勇。“之所以回到岗位上,因为我与邵钦琪是拍档,实际意义上他也是我的师父,在协警工作期间,他帮助了我很多。他真的是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协警,在病床上还想着工作,我很感动。”陈锦勇告诉记者,派出所6、7年时间,细心的邵钦琪几乎没有出过错。“拍档的那段时间,因为所里的工作很多,民警与协警都忙碌到深夜,有时候群众中午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为了不让他们白跑一趟,钦琪都会带着我一起把他们的证件办好。”

  尽管陈锦勇接过邵钦琪手中的工作,养病的邵钦琪仍然每天发信息询问工作。这一切在民警陈强看来,是敬业的最大体现。“协警的工资不高,一个月到手才1000元,但他们仍能秉持着敬业精神完成好工作,我们都非常感动。”到手才1000元,但他们仍能秉持着敬业精神完成好工作,我们都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