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外死亡引纠纷 人民调解来化解

http://www.mwnews.cn  2017-05-18 11:53: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王某是给个体老板谭某开货车的司机,2017年3月25日11时03分许,于马尾区盛辉物流公司停车场内被一货车在倒车时撞到,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王某当场死亡。死者家属为此向肇事车主及个体老板要求赔偿100多万元,个体老板谭某及肇事车主因家属提出的数额过高而与死者家属一再协商。然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未果。

  2017年4月30日,死者王某家属和盛辉物流公司、个体老板及肇事车主来到罗星司法所要求进行调解。 为了尽快解决纠纷,罗星司法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对死者家属的疏导劝解工作。由于死者家属人员众多且家庭关系复杂,调解过程时间较长。

  罗星司法所立即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员为他们解案释法,归纳出双方的争议焦点三点:一、赔偿的义务主体;二、赔偿责任及赔偿金额;三、如何支付,对于以上三点争议,调解员根据法律及道义一一给予解释:一、死者作为个体老板的员工,并且在工作时间受伤致死,可以要求死亡赔偿;二、死者是被肇事货车撞伤,肇事司机所在的公司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并且货车有承保的保险公司,可以先要求保险公司在第三者责任险的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三,赔偿的金额大概是包括死亡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误工费、交通费、医疗费及死者需要抚养、赡养人员的生活费等。

  因为法律关系的叠加,并且为了让死者家属可以更高效的得到赔偿,并让死者入土为安,在经过了调解员不厌其烦的耐心释法析理后,于4月30日晚六点,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调解协议,责任主体方承担赔偿责任93万元,由肇事方先行垫付46万元,余款由肇事方的保险公司在保险理赔后,如期赔付到位。调解自此,这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事件得到了一个圆满的解决,最终用人民调解化解双方矛盾,使死者入土为安,这场长达一个月、遭遇多次反复的纠纷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圆满解决。

  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唐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