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运用司法(执行)评估系统完成首单网络司法评估

http://www.mwnews.cn  2017-05-18 14:40: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近日,马尾法院正式启用网络司法(执行)评估系统并完成首单网络司法评估。陈某与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马尾法院判决林某应偿还陈某借款90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因林某未能自动履行,陈某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马尾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林某位于马尾的一套房屋,因林某下落不明,无法联系。马尾法院运用网络司法(执行)评估系统对该套房屋启动网络司法评估,由电脑随机选择1家首选评估机构和2家备选评估机构,并在福建省法院网络司法(执行)评估平台上予以公示。网络司法(执行)评估系统能够实现对执行标的物评估的全流程、节点式管理,该系统的运用不但有效加强了执行标的物评估的透明化,避免人为干预,而且方便快捷,极大提升了执行处置速度,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