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助力闽亭棚屋区改造攻坚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23 12:05: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闽亭棚屋区改造工程作为市“攻坚 2017”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省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攻坚2017行动启动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对接指挥部,立即按照闽亭棚屋区改造工程范围,签署亭江团结路44号市场监管所原有办公地点征迁合同,成为第一批拆迁签约对象,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为有效满足“攻坚2017” 闽亭棚屋区个体工商户查询设立档案、开具主体证明的迫切需求,区市场监管局和亭江镇政府多次召开协调部署会,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统一出文、统一收集、统一查阅、统一盖章、统一交付”的原则,由亭江所指派专人对接拆迁指挥部和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档案室,从4月起下片收集商户产权地址、经营者姓名等信息,并批量查阅、出具证明,改群众跑为政府跑,先后查阅80余户个体档案,大大减少群众往返各部门的次数、时间,提高征迁效率。

  此外,亭江市场监管所在亭江镇常务副镇长曾婷婷、林剑的带领下和市安办、城管、经发办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改造项目内依然经营的商家进行走访、劝导,5月19日即走访商户10户次,指导店面搬迁及证照变更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