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马江儿童心向党

马尾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主题队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27 13:00: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陈晓静 文/图)5月27日,以“喜迎十九大 马江儿童心向党”为主题的马尾区2017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主题队日活动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区领导李利民、张林、刘晓东、江典顺出席大会并参加活动。

  表彰会上,全体少先队员高声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庄严肃立,重温入队誓词。一批获得区先进集体和个人称号的代表先后上台接受颁奖。

  表彰会后,主题队日体验游园活动热闹开场。活动大厅中央搭起临时“T台”,魁岐小学的师生们走着模特步,秀出自信,带来一场另类的环保时装秀。老师们介绍,服装是同学们利用废弃的塑料编织袋等材料制成,不起眼的生活垃圾经过师生的巧手剪裁,化成一件件时尚酷炫的“模特服”。扣好衬衫扣子、系好鞋带、快速整理书包、系好红领巾……由罗星中心小学策划组织的做学习、生活小达人活动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这个活动环节有意思,既能培养小孩自理生活的意识,又让他们感受到长辈的辛苦和不易。”看着在家中备受宠爱的“宝贝”要学习整理衣物、做家务,一名学生家长在现场感慨。

  操纵太阳能小车、投石器,用扑克牌叠金字塔,还可以操控机器人进行近距离互动,来自马尾实验小学的张哲浩开心地过了把“科技瘾”。“每个环节都要讲究技巧,像操控机器人,我就前后尝试了很多次才把动作做到位。难怪大人们常说做事情要有恒心和毅力,熟能生巧呀。”

  “活动项目太多了,想和同学们把每个项目都玩一遍,痛痛快快地过个儿童节。”来自魁岐小学的杨舒婷今年在毕业班就读,“因为就要毕业了,所以格外珍惜这个六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