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市场露“新颜” 提升改造基本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7-07-05 10:07: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个月前,在沿山市场买菜的李阿姨还提议相关部门要对市场内环境、卫生进行改造。1个多月过去,如今的沿山市场宽敞明亮、环境洁净有序、功能分区仔细清晰,这让李阿姨赞不绝口。

  7月4日,记者来到沿山市场,家住明苑园的李阿姨说道:“原来市场坑洼的水泥地容易积水,光线也很差,有时逛一圈,脚边都是脏水,如今市场干爽卫生明亮多了,买菜也更舒心一些。”已在市场经营20多年的商家告诉记者,改造完成后的市场宽敞卫生的环境让他耳目一新,希望能保持好这个环境。

  沿山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并投入使用,一直以来都是马尾主城区最中心的农贸交易中心。硬件设施使用至今,便出现了线路老化、地下管网堵塞等问题。为解决沿山市场设施老化的问题,我区从5月份开始着手对沿山市场升级改造工作,预计投入47万元对沿山市场从亮度、光度、环境等方面进行分期改造。

  据悉,此次改造共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共预计投入29.4万元,改造项目包括电缆总线改造更换、内部照明线路更换,市场内部粉刷等;第二期改造正进行扫尾,预计7月初完工,计划投入17.1万元,项目包括更换菜摊位架子、改造海鲜摊位及市场内柱子墙面贴瓷砖。

  “这次我们对整个市场进行重新粉刷,提升整体环境,还贴出了市场内部的区域图,方便群众买菜。不仅如此,原先不畅通的地下排水管网经过畅通,不用再担心堵塞问题。而老化的线路也已重新更换,这样保证市场更干净、更安全。”沿山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商户经营,改造都选择在夜间进行,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已焕然一新,环境也干净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