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教育局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7-05 09:37: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庄新华)日前,2017年马尾区教育系统暑期工作会议在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区教育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书记,各村、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邓治平主持。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维稳工作。我市即将进入“护航厦门会晤”和十九大会议前期维稳阶段,希望各校要针对时局特点,扎实制定落实好各项安全维稳工作措施。既要认真开展好摸排工作,也要做好安全教育,还要抓好稳定工作,特别是要按 “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引导因招生考试问题上访群众合理合法反映诉求,防止引发较大规模舆情和矛盾激化。

  赖泽铭指出,暑期是招生旺季,是教育部门工作最紧张、最敏感的时期,大家的一举一动都倍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各校要站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转变干部作风的高度,切实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做到“三严”:即严肃思想,强化责任;严格政策,规范行为;严守纪律,追责到人。

  赖泽铭要求,要切实谋划新学年开学工作。暑期时间虽然有两个月,但新学年开学工作千头万绪,要利用暑期提早谋划、认真准备。一是抓紧实施校舍加固改造、内部设备检修等工程项目;二是要好好对校内事务进行梳理,建章立制,更好地服务教学工作、服务广大师生;三是做好教学准备,要提早规划提升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引导师生科学安排好暑期生活,读书充电,锻炼身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年。

  会上,区教育局其他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