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小家委会参加市中小学家委会协作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05 09:35: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庄新华)7月2日,在刚刚放暑假的第二天,马尾实验小学的家委会成员们就积极参加了由海峡教育报、福州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主办、福州市中小学家委会协作体承办的的大型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沟通从‘心’开始”。讲座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我校的亲子理事会理事长张浩先生和秘书长陈洪森先生和九位家长代表都从百忙之中到达现场参加学习。

  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翔平老师主讲。刘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成人与孩子的思维方式的不同讲述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所存在的困难。还以现场问答的方式教家长们如何表达对孩子情绪理解的感受。现场的家长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对于今后在孩子的教育沟通上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