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球“乒乓”牵起两马情谊

两马夏令营乒乓球友谊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7-07-11 12:43: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

  乒乓,乒乓,一颗直径40毫米的黄色圆球在桌台之间穿梭,正手球、反手球,你方抽杀,我方推挡。别看他们个子小小,挥拍的姿势一点也不含糊,双眼紧盯着黄色的小球,等待着小球落桌,“啪”的一声,反手将球推了回去。两个阵营的小朋友为各自的代表选手加油助威,场面好不热闹。7月11日上午,来自马尾和马祖的小朋友展开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我是乒乓球队校队的,在这里,教练教的握拍姿势不太一样,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有一些很棒的技巧,可以运用到平时的训练当中。”来自马祖的李姿昀告诉记者,她的哥哥是去年“两马夏令营”的成员之一,哥哥跟她说了很多马尾的见闻和趣事,今年有机会,她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10岁的陈璿恩说:“在这场比赛里面,既是乒乓球知识的切磋,学到更多的是团队的默契。”陈璿恩调皮的告诉记者,“我觉得马尾小朋友说话的方式很好玩,具体说不清是什么,但就是感觉上很有趣。”在夏令营期间,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细微差异还不少,但并不影响两马小朋友的交流,反而多了不一样的体验。

  两马夏令营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今年两马夏令营期间,我们安排了很多体验课程,但学习技能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让两马的小朋友在学和玩的过程中彼此互相了解,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