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青节分享汇:电竞、美食、摄影样样精彩

http://www.mwnews.cn  2017-08-11 20:56: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8月11日下午,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二楼不时传来欢呼声,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英雄联盟项目娱乐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环节,就在电竞会场的楼上,两岸宾客正津津有味地品尝来自五区八县的美食。这也是第五届海青节集中活动启幕两日来,人气最高的两个活动项目。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福州,能和这边的电竞选手同场竞技我们觉得很棒!”来自东吴大学的谢欣颖是东吴大学战队里唯一的女选手,能参加此次海青节,她感到非常荣幸。“福州的气候真的非常宜人,风景很美,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来参加海青节的活动。”

  当日晚,在最后的决赛中,东吴大学获得了冠军,第五届海青节电竞赛也随之圆满落幕。

  同样获得不俗人气的还有“两岸青年美食文化体验”活动,在美食体验区逛上一圈,你就能品尝到福州五区八县最特色的小吃美食,令两岸“吃货”们流连忘返。

  来到马尾美食展台,碧玉卷、黄金豆腐、洋烧排、鱼滑四样美食热气腾腾地摆在展台上供宾客享用。“选择这些美食是因为它们都比较有马尾特色,为了保证口感,我们都是现做,并且免费供应。”展台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最受欢迎的是洋烧排和鱼滑,几乎供不应求。

  不仅有电竞、美食,当日启幕的还有“台湾青年看福州&福州青年看台湾”摄影展、历届海峡青年节精彩图片展等展览。从会展中心一层至三层,层层都有经常的分享体验活动在举行。据了解,作为主要活动之一,8月11日至13日,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一楼大厅和文化街共有类似14个特色体验分享区可供两岸青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