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出“新招”破执行难

http://www.mwnews.cn  2017-08-18 16:21: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请问是马尾法院执行局吗?我老板现在在北京机场,机场工作人员说他被法院限制高消费不能购买机票,我现在马上汇款20万,请你们暂时解除高消费限制吧……”日前,某公司副总主动联系上执行法官,焦急地说道。

  原来,申请执行人何某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将某公司告上了马尾法院,法院判决某公司应向何某支付工程款三十余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能自动履行,何某不得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官调查得知,该公司名下房产已被外地法院查封且公司名下银行账户仅有少量余款,公司副总虽口头答应筹款解决却一直拖延不履行。

  有鉴于此,马尾法院依法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庄某进行限制消费,禁止其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近日,在北京出差的庄某就因不能购买机票而向法院一次性汇入20万元执行款以申请法院暂时解除对其的限制消费措施。最后,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