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开展整治城区环境卫生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8-19 11:46: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张薇 郑婷 文/图)8月18日,马尾区市容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区内街道、道路开展集中整治,强化市容环境卫生,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入夏以后,烧烤摊、大排档的生意进入旺季,伴随产生的交通、噪音、油烟等问题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记者从区市容局了解到,连日来,执法人员在儒江东路、儒江西路周边开展夜间突击整治,对出店经营的商户进行规劝,取缔占道经营的烧烤摊、大排档,暂扣15部摊车、4座帐篷、30张桌椅。整治行动当天,执法人员还取缔了魁岐村东江滨路段5处售卖冰块点,暂扣5台碎冰机器。

  为确保市容环境整治不留死角,顶着烈日的炙烤,执法人员沿着机场高速二期快安段一路巡查,清除路边白色垃圾,在魁浦大桥周边一段道路旁设置约100米长的围挡。“主要是因为路旁有开口存在,成为夜间渣土车偷倒渣土的高发地带。设围挡既可以防范偷倒渣土,也可以起到美化周边环境的作用。” 区市容局副局长丁祥泰表示,除重点整治城区主要街道,执法人员还集中治理了师大二附中及水岸君山附近山体山面。在巡查中,执法人员清理了被丢弃在山道两侧的杂物,主动劝导和帮助村民转移走乱堆放的农具。“为了确保整治效果落到实处,区市容局将重点加强对整治后的日常维护,进行常态化巡查,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