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现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http://www.mwnews.cn  2017-08-21 10:38: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对于不熟悉网络的陈先生来说,要想获取个人信用报告,只有一个办法——跑柜台。取号、排队、等待,人多时,前前后后需要花费近1个小时打印一张报告。不过,随着近日我区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工商银行福州自贸区分行的出现,陈先生只花了不到3分钟。

  对此,陈先生感叹道:“现在要想向银行申请贷款,个人信用报告很关键。但是对于不熟悉网络的人群就会选择到银行来办理。原本跑柜台要花很长时间,现在有了这机器,真的太方便了!”

  8月21日,记者在位于君竹路上的工商银行福州自贸区分行大厅一侧看到了这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相比以往的查询方式,“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更为高效便捷,这款机器是全程触摸屏自助操作,在大厅已经试运行了近一个月,期间有不少市民成功打印出个人信用报告。”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本人只需持身份证前来查询即可。根据条例规定,个人有权每年两次免费获取本人的信用报告,现场查询每个人每年可免费查询两次,第三次始每次收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