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正式启用电子印章

http://www.mwnews.cn  2017-08-19 15:5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政务中心)8月16日,马尾区28家行政审批机关共启用43个电子印章,实现了行政审批证照和批文的实时入库,标志着马尾区行政审批的电子化迈出了新的一步。

  今年年初,根据市、区委的工作部署,马尾区积极开展存量证照收集的同时,同步向省经济信息中心申请电子印章。截至8月初,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已累计发布24家单位共计306类证照,收集129类共计132897份存量证照及批文并入库,电子证照库已达到了上线的标准,同时电子印章也获省经济信息中心的批准。电子证照库的上线将打破部门信息壁垒,让信息共享有了数据基础。电子印章的启用让新批出的证照有了入库的标准,同时也使得电子证照和电子批文有了法律效力。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马尾区还将实现电子证照库和审批系统的对接,让电子证照和批文在各审批机关中实现共享,实现电子证照的全程应用。对电子证照库中已有的证照,将不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