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融创新助力福州自贸片区企业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7-08-23 10:07: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仕锋)“以前有好项目,但找资金难,向金融机构贷款流程多,有时候全流程审批下来,可能就错过了时机,毕竟市场瞬息万变,好项目竞争激烈,你晚了,别人就捷足先登了!”位于自贸区福州片区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感慨说到,而改变来自于福州自贸片区挂牌后,金融机构不断集聚,为企业融资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在福州自贸片区内,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物联网促进中心等一系列平台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增强福州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人才集聚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福州自贸片区金融机构也“瞄准”物联网行业这块市场大“蛋糕”,积极主动对接物联网关联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进口押汇等多种金融服务,助力区内物联网产业迅速做大做强。

  “我们引导区内银行业机构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创新跨境金融业务为重点,深化金融开放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促进企业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福州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前,在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对福建省自贸区第11批30项创新举措原创性、实施效果和复制推广可行性等进行的评估中,福州片区报送的4项金融创新举措被认证为“复制拓展类”产品。其中跨境人民币“反向风险参贷”业务列为全国首创创新举措。

  截止2017年6月,福州片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量232.1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09倍。而区内金融机构向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九家物联网关联企业提供21.3亿元贷款支持,为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提供4105.4万美元进口押汇业务。此外,金融机构还为福建友通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27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