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随迁子女网络填报志愿今日开始

http://www.mwnews.cn  2017-08-23 09:23: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8月23日,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小学填报志愿于今日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今年是首次实行网络填报志愿。家长可于今日至明日中午12:00通过福州市招生预报名系统网络填报志愿。电脑派位将于25日上午进行。

  马尾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欧阳师辉告诉记者,今年马尾区提供学位余额为1284个,申请人数1016个,学位余额整体上大于申请人数。根据小学招生文件规定,随迁子女之前必须参加网络预报名,通过审核具备报名资格后,才能填报志愿,参加电脑派位。入学材料现场核验通过的随迁子女均可填报三个学校志愿。第一志愿默认为报名点学校,二三志愿可以自主选择。从统计数据来看,儒江小学、魁岐小学和罗星中心小学审核通过的人数要大于学位余额,因此如果二志愿报这些学校,由于一志愿已经招满,家长将白白浪费志愿,建议家长二三志愿选择报名人数少于学位余额的学校。

  据了解,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8月24日12时,之后不可再填报志愿。8月25日,将进行随迁子女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结果将公示,家长将收到电脑派位结果短信,也可以登录预报名系统到“填报志愿”模块查看派位结果。另外,如果没有参加小学预报名的家长,即使孩子两证齐全,也无法参加8月25日的电脑派位,只能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网络填报志愿步骤:

  1.电脑网页版登录福州初教网http://www.fzedu.gov.cn/cjw/点击右侧“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链接;或手机微信关注“福州五区小学招生”公众号进入预报名;

  2.点击“填报志愿”,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并登录;

  3.根据报名点申请学位情况和学位余额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