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公办小学随迁子女电脑派位结束

1016名新生获得入学资格

http://www.mwnews.cn  2017-08-25 12:03: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林沁馨文/图)8月25日,马尾区16所公办小学通过福州市教育局电脑派位系统开展公办小学电脑派位工作,全区共有1016名通过审核的随迁适龄儿童通过摇号获得入学资格。次日,这16所公办小学的电脑派位结果可在福州教育网查询。

  马尾区公办小学派位现场设在罗星中心小学综合楼4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各公办小学校长、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共同见证派位过程。9时许,主持人向在场人员介绍派位规则,并邀请一位家长进行派位预演。9时30分,信息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由家长代表点击鼠标,不到半分钟,电脑随机生成16所公办小学随迁子女的派位名单。

  在派位过程中,家长代表与校长们凝神静气紧盯着大屏幕。当在罗星中心小学录取名单上看到女儿张佩文的名字后,张妈妈的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她说道:“昨天接到通知后,一早就带着女儿来了。看到结果后,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等会儿打算带女儿去逛逛学校,让她早点熟悉学习环境。”

  家住银河湾的杨丽娟显得更为兴奋,她说:“此前了解到儒江小学开设的班级少,学位也少,作为家长都是希望就近入学,方便照顾孩子。先前心底还有些打鼓,一看儒江小学名单上有我孩子的名字,这兴奋劲儿不言而喻。”杨丽娟笑着对记者说道。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委区政府一直很重视随迁子女入学的问题,今年城区内通过报名审核的随迁子女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但通过派位均能实现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做到上学不跨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