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城市之美更有“价值”

http://www.mwnews.cn  2017-09-07 12:32: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名城银河湾小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

  本报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我经常带外孙到小区的空地来玩耍,看到这些有趣的图案造型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可以很生动地跟外孙讲解这些道理。小孩也容易接受,记忆也更加深刻。”9月1日,看着小区绿化带“冒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家住名城银河湾的方依伯欣喜地说。

  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获悉,继去年十二月马尾区首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在东江滨公园落成后,马尾区又相继在东方名城尚郡、名城银河湾、海西提等六个小区和君竹路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以生动活泼新颖的方式宣传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让市民印象深刻,喜闻乐见。

  9月1日,记者来到名城银河湾小区,看到以动物卡通造型为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在小区内错落布置。“待人以真诚,求学有始终,持恒修心,葆真求善”、“忠厚传家久,读书继世长”、“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等良言警句与卡通造型融为一体,字句散发出浓浓的国学经典韵味,发人深思。

  造景设计制作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名城银河湾小区共设置1组入门造型、7组创意小品、24个创意小牌,主题为“扬家教家风,立家国情怀”,形式上主要以孔雀、海豚、大象及十二生肖等动物的卡通造型为主,内容选取有关家教家风和传承家庭美德的名言警句。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区各个地方的造景方案和内容选材各有不同。像东江滨公园结合了马尾的船政文化特色;海西提小区造景融入了海丝元素;东方名城尚郡结合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乐器特色。

  “我们结合本地特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小区、街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居民生活,得到群众的喜欢和认同。”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