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一堂物联网专业课程开讲

福州开发区职专迎来物联网专业第一课

http://www.mwnews.cn  2017-09-07 17:07: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黄新锦)9月7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福州开发区职专)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迎来了第一堂物联网专业课程。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为福州开发区职专今年新增专业。

  上午,由新大陆教育有限公司派出的教师为福州开发区职专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等专业110多名学生带来了新学期第一堂物联网专业课程——物联网概论。课堂上,来自新大陆教育有限公司的黄老师围绕“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专业知识框架”“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未来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新大陆教育有限公司经过5年的课程开发,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课程体系。未来,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就业可以是物联网应用相关的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也可以是通信工程师。传感器、摄像头、自动识别技术、手机app应用、蓝牙技术、WIFI技术等物联网相关技术应用都需要专业的人才从事相关工作。”黄老师向记者介绍。

  “姐姐的一位朋友就是学这个专业的,现在供职于一家企业,各方面的发展都不错,填报志愿的时候就参考了她的建议。”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新生李俊告诉记者,父母也支持他就读这门专业,认为将来的就业前景广阔,有利于他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目前,福州开发区职专新增设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和3D技术应用专业分别实现招生31人和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