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政管理处为安置房“修路铺桥”

http://www.mwnews.cn  2017-09-12 15:1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修路前龙津苑三期道路的原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9月11日,记者在龙津苑三期道路上看到,原先每逢下雨便泥泞不堪的土路,摇身一变,成了一条坚实而平坦的沥青混泥土路面,笔直地通往即将回迁的龙津苑三期安置房。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政管理处为我区安置房配套建设道路,为居民出行“修路铺桥”。

  龙津苑三期新建道路项目负责人黄存康向记者介绍,该项目自今年3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但是征地、拆迁、电线杆等问题却成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拦路虎”。“道路沿线总共需要移除14根电线杆,市政管理处的领导积极同区供电部门沟通,因为福马路周边的企业众多,供电局安排停电的时候,需要提前通知到有关企业,好在道路周边的企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马尾镇的大力支持下,征迁、拆迁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我们严格按照建设工期保质保量地推进。”

  过去的龙津苑三期道路晴天是满地灰,每逢下雨便泥泞难行,再加上道路坑洼不平,车辆根本进不去,给大家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我们必须在居民回迁前将道路建设出来,解决和保障了安置房内部交通转换,照顾到未来居住在龙津苑三期安置房的百姓的出行问题,也为下一步龙津苑安置房三期道路的全线正式通车奠定基础。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还配套建设雨污水等管网,让小区的电力、自来水、燃气等管道一步到位,使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黄存康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区市政管理处不光为龙津苑三期安置房项目“铺路”,沿山通道二期也同样“华丽转身”,作为安置房配套道路。一边是江景,一边是绿化山景,在全市最大的立体绿化墙的衬托下,行驶在这条沿山路上,宛若在林间穿行。沿山通道二期设计长度3631米,分为A、B段。沿山通道将作为东江滨大道辅道,是该路网进入城区的重要一环。为道路途径包括山水旺岐、共和苑、沿山家园在内的安置房小区,解决沿线安置房住户的出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