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最美童声跨越海峡

“两马童声合唱团”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

http://www.mwnews.cn  2017-09-28 10:32: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柳虹 文/图)9月27日上午,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的两马童声合唱团抵达台湾新竹县,小团员们将参加两岸少儿合唱观摩(展演)和闭幕式颁奖音乐会。

  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主会场在台湾新竹县,主题为“为了艺术为了爱”,以两岸合唱交流为核心,金奖合唱团巡演为亮点,安排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两岸共有24支队伍参加,其中福州市选送了4支合唱团队参加,两马童声合唱团是其中之一,此次参加合唱团的马尾团员有22名,马祖团员20名,他们将带着《鸟囝飞》(马祖原创福州语歌曲)、《船政少年》(马尾原创歌曲)和英文歌曲《OH!SUSANNA》。

    经过前期的多次集训合练,昨天下午团员们又分别从马尾和马祖相聚新竹,进行第一场彩排。久违的友情与即将参演的激动之情相互交织,小团员们一见面就认真对曲谱、合声部,期待完善呈现歌曲。马尾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是海峡两岸的友谊的小使者,他们希望通过合唱节把最美童声送给台湾的观众,也希望这次经历能够在自己的童年里留下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从2008年第一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开幕至今,该活动已在榕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共筑两岸心连心的音乐之旅。海峡两岸合唱节规模不断扩大,赛事影响日益增强,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一项重要的艺术盛会和文化交流品牌,并在普及和提升合唱艺术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