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容局坚守岗位保障国庆市容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17-10-10 11:04: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佳琪)为了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整洁、安全”的国庆,区市容局在国庆长假期间始终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不松劲,全体干部职工密切配合、尽心尽责,使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全面保障辖区市容市貌整洁和经营秩序规范。

  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区市容局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3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市容管理工作,并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上路巡查。所有值班人员保证通讯设备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回复群众投诉。

  同时,重点安排执法力量采取延长工作时间、错时执法等方式严管无证摊贩、占道设摊和沿街店铺跨门经营等市容违法违规行为,尤其加强商业促销管理,及时取缔未经审批占道经营的促销活动,整治乱挂横幅、乱发传单等行为;加强对在建工地和渣土易卸倒点的巡查力度,严格监管和查处散装货物和建筑渣土运输抛撒行为;重点打击节日期间偷建抢建行为,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频率,坚决整治顶风违法建设;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机械化洗扫作业、人工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频率。

  据悉,国庆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51人次,劝导、取缔店外店670起、流动摊点480起(其中占道商业促销28起),规范“两车”停放420余辆次,拆除广告牌24面,暂扣帐篷2顶、鼓风机1台、桌椅、电子秤和其他各类物品62件,配合交警查扣无牌电动车12辆;查处涉嫌倾倒的厢式货车1部,涉嫌无准运证件运输渣土车辆5辆;拆除违法建设2处,拆除面积共310平方米。

62873125945654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