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协作 与法同行塑新生

http://www.mwnews.cn  2018-01-22 11:32: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日前,马尾司法所用“以法为道、以文化人”的创新理念,开展接地气、创特色地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营造“日常学法、心中有法、办事循法”的法治氛围,打造普法学法新据点。

  1月17日上午,马尾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到“东江滨法治文化园”参观学习,通过体验式参观学习,提高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同时,感受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在马尾司法所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法典流芳”、“船政历史与法文化”、“船政文物与保护”、“船政人物与法治”、“法制之光”、“法治思想”六大区域,讲解员深情并茂地讲解了马尾区船政文化特色,同时也将法治精神融入其中。整个法治文化园的景观布局让参观人员为之耳目一新,特别是主题雕塑“齐心协力”的创意设计,寓意着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众志成城,做好马尾法治建设。

  之后,社区矫正人员分为“齐心队”、“协力队”两组,开展团体拔河、两人三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