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书画社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1-31 16:48: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 1月29日,琅岐书画社书法志愿者们来到陈氏祠堂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

  祠堂内摆满了书桌,一张张喜气的大红纸被铺展开来,小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细细勾勒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不一会儿,一个个灵动的汉字体跃然纸上,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区存有许多规模较大的祠堂,且历史悠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人们走进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祠堂,深入挖掘家族、家庭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弘扬家风家训,引导群众把进祠堂作为一种“传家训”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树家风,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树立文明乡风。

  据了解,义务送春联进宗祠并非首次。近年来,马尾区各镇街和单位定期在祠堂内举办家训书法笔会、“十番“表演乐队、国学经典讲座等活动、家训主题书法展览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重礼尊贤的良好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