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举行物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交流沙龙

http://www.mwnews.cn  2018-02-01 14:51: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2月1日,由福建省物联网联盟主办,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建移动承办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交流沙龙(一期)——物联网通讯模组专题”活动在马尾金澜大厦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内顶尖的物联网通讯模组供应商的专家到会进行专题分享,重点面向省内优秀物联网应用性企业开展深度产品和技术交流。

  活动在福建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正农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向到会嘉宾指出物联网的认识需要深化、物联网的应用需要拓展、物联网的生态需要构建、物联网的市场需要抢占。“物联网的机会无处不在,只要有准备,就可以创业。这是一个多风口的时代。”

  福建移动物联网行业经理陈彬彬向省内物联网应用优秀合作伙伴发布了物联网及NB-iota资费和补贴政策。随后,中移物联公司技术经理田粮做了“中移物联模组产品分享”;深圳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进福、厦门骐俊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路平、深圳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强和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开迷分别进行了“模组商分享”。

  厦门骐俊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路平向记者表示,物联网应用已经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模组供应商我们既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压力。目前骐俊的产品有高中低各个档次,涵盖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移动支付、智能公用、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应用,新大陆的刷卡机设备就有采用骐俊的无线通信模组。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福建物联网市场的活跃需求,加深了省内产业的交流,也期待福建物联网产业联盟聚力运营商、芯片、模组厂商及终端应用等产业链各方,共同协力把福建打造成物联网强省。

  参加活动的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业务拓展负责人Christine Tan告诉记者:“我们身为中移动的合作单位以及促进中心的副理事单位,很感谢主办方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我们物联网企业的交流提供机会。比如模组是一个比较新产品,不只是福州的物联网公司来实验室做测试,还有许多外省的企业来做交流,我们支持并期待有更多这样的交流。”

  主办方工作人员曹星标对于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直言不讳:“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及产业联盟就是想通过开展物联网信息技术应用的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对接等五大服务,推动物联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合作共赢,正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大家有所斩获。”